社团本着为大学生营造商务讨论氛围,着眼于电子商务发展,关注互联网经济新动态,启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独立思考,培养学生具有与时代相符的创新创业能力,在课余时间体验头脑风暴的商业气氛。

本组织是在校团委、校社联及指导老师无私的领导下,以校内喜爱电子商务的师生自愿参与,从事与电子商务相关活动的组织。我们秉承为商务贸易学院同学服务的态度,通过会员内部的培训和学习、实践与比赛,丰富会员们的经验,老会员带新会员,为爱好电子商务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传播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促进中国电子商务事业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发展。让更多的长师学子能与时俱进,跟上网络潮流的步伐。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的同时,协助学校相关部门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

协会任务与活动:

()进行与电子商务相关业务的调查和研究开展电子商务交流会,推动汉口学院电子商务的发展。

()举办网络营销、网页设计大赛。

()邀请学校的名师进行电子商务有关的知识讲座,促进全校师生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

()组织参加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如商务市场调查、网络技术指导和维护及管理、商业网站设计与制作、商业网店业务、对工商企业进行电子商务框架设计、电子商务风险投资顾问、电子商务公关策略、模拟网络交易、商务谈判、假期实践活动、勤工俭学等。

()组织参与全国网络商务应用选拔赛、电子商务大赛等各大比赛。

()协会读书会:成立协会内部读书会提升会员专业素质。

()淘宝开店交流会/网购交流会:联系有开店或网购经验丰富的同学,举办经验交流会。

()对会员进行有关电子商务知识、经营管理理念、商务谈判和推销策略及艺术的培训并实施。

()爱心公益活动:和学校其他部门联系合作,利用互联网等工具,策划宣传组织爱心公益活动。

()组织会员培训学习,建立社团网店、网站。

(十一)每学期出版一期反映本协会的会刊刊登会员作品,并在协会网站上公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