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参加“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主题班会

发布者:高鑫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5月26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物流2114班举办“新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老师应邀莅临指导,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同志,商贸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张瑜老师和班级同学共同参加,各班班长、团支书到场进行观摩学习。

班会现场,物流2114班39名同学依次用独特的一句话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通过视频的方式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的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互动交流中,陈奕蒙同学用自己制作的微视频《因为是少年》表达了 “敢攀高峰便是志气,不屈服于现实便是骨气,脚踏实地就有底气”的见解,孙雨歆、朱燕、邓炎、蔡志新等几位同学结合入校以来参加双创大赛、国旗护卫队训练、勤工俭学、志愿服务等经历,表达了将“志气、骨气和底气”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决心。

于林惠老师聆听了发言后,肯定了同学们对“志气、骨气和底气”的看法,也对班级在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于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陕北七年的知青经历,指出有志气就要主动作为,做“人生的主人、思想的主人、行动的主人”,落在当下就是要做学习规划的主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己的大学岁月,指出有骨气就要加强品格修养,从经典著作和杰出人物身上汲取营养,即使身处错综复杂的环境,也要涵养个人风骨,既要勇于追求心中的梦想,也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价值;在谈到底气时,强调每一名同学都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物流行业的变革者,同时也要学好哲学,培养哲学思维,成为未来的引领者。于书记亲切地嘱咐同学们将“志气、骨气、底气”融入大学生活,既要仰望星空、追求阳春白雪,但是更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并表达了“将来以同学们为荣”的殷切期待。

通过和老师们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师长们的关怀,纷纷表示要成为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的南工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南工人最好的成绩!现场观摩的班长团支书表示将以此主题班会方案为样板组织好本班班会。

近期,商贸学院将以“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主题班会为重要抓手,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解决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坚定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