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办2021年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493

12月30日下午,商贸学院2021年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在求真楼308教室隆重举办。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有商贸院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辅导员刘畅老师、赵秋明老师、韦笑老师、姜修磊老师、付义博老师以及2021级团、学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商贸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商贸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

为鼓励本届团学干部培训班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按照培训要求进行综合评比,最后36名优秀学员脱颖而出。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向每一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国贸2114班优秀学员代表化静宇同学进行发言,化静宇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完成分内的事情,还要拓展自我,走近同学,走进同学。学生干部要积极践行“敬业乐群”的校训,有担当,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商贸院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老师发表重要讲话。

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恪守学生本分,俯下身子,扎实学好各科知识,练好专业本领,积极做好报国准备;二是关心时政,牢记宗旨,强化家国情怀,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倾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关切,当好老师的参谋与助手,当好同学们的贴心人;三是希望大家珍惜锻炼的机会,坚决补短板、去不足,摆正位置、虚心请教,真情服务。当好大家的勤务员,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做无愧于时代的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两个多月来,同学们接连参加了信仰公开课,这其中包含了以“勤学苦练,增强领导力,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学头脑使用说明——与北大博士后覃朗面对面”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以“如何做优秀的团学干部”、“团学工作大研讨”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把握文化自信的内涵”、“在服务学生中锤炼担当,争当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青马公开课,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党伟业观影活动”为主题的新思想公开课。通过对一系列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强化了“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的精神,明确了未来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的方向和路径。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加强了我院团、学干部组织的建设,提高团、学干部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指引学员们在今后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刻苦学习,明确自身的职责,在商贸青年中真正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这是学员们学生工作新的开始,更是商贸学院团学工作新的开端。全体学员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他们将学到的知识真正地进行实践,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化改革,做实服务,为商贸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