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五课—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共产党革命过程和精神风貌,引导学生深学笃行,推动我院学生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2021年11月29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在求真楼308教室组织开展了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五课,全体团学干部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观看《建党伟业》影片。

 商务贸易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卢宇晨同学带领在场的团学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学习。

 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历程以及公报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听取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带领在场的同学,将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四个时期;四个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大经验。《决议》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了解未来部署发展社会主义的具体措施,坚定了发展自我、回报祖国的决心和信心,形成了积极互动,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之后,组织现场的同学们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该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史诗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清晰明了地展现出来。影片中对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的演绎,让我们更直观而全面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历程。一位位革命先辈慧眼看透历史规律,以崇高的信仰领导革命运动,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革新国人的思想,展现了共产党人如何一步步由稚嫩走向成熟,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通过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观影活动,让商贸学子明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投身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