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办2021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03

11月24日下午,商贸学院2021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在求真楼308教室隆重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老师,商贸院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老师,商贸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阮晓文老师,商贸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常敏老师,辅导员姜修磊老师、邱丽满老师、赵秋明老师、韦笑老师、付义博老师,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及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21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许明月同学作工作报告。她对过去一年的学生干部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表示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要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新南工”这个伟大目标留下我们闪亮的足迹!

  

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为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的优秀人员颁发杰出贡献奖,感谢他们一年以来辛勤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

  商贸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阮晓文老师宣读了《关于商务贸易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任职的决定》

  商贸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汪俊同学做任职演讲。他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向大家作出了工作设想和决心,并表示只要大家携手同行,奋力拼搏,必定会使我们商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绽放更夺目的光芒。

  商贸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常敏老师详细介绍了团学干部培训班的情况。她讲到,此次培训班以“传承百年建党精神,奏响商贸精彩华章”为主题,以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目的,采取专家讲座、团队建设、分组讨论、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并对即将展开的团学干部培训班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团学干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生干部是高校教育与管理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将数十年积淀的工作精髓与同学们分享,号召同学们“争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当好身边同学的领路人”、“早日成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充分彰显出对同学们的重视与关怀,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建功立业的热情与激情。

  于林惠老师还饱含深情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更加优质的学风,强化主动学习的意识,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顺应新时代国家的发展方向;二是形成更加清晰的定位,强化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三做到更深入的学思践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抬头看看星空,更要感受到脚下的厚实”,在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行动中,摆正自己的角色,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三个人”成为有灵魂的人!

  

  

开班仪式后,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第一课——“勤学苦练,增强领导力,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书记首先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教学辅助管理和工作条件等方面对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强调学校教育旨在帮助学生实现学术成长和事业成功。她指出,团学干部是老师的参谋助手,是高校治理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团学工作是助力同学成长成才的重要实践环节。

随后,陈书记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科学文化、身心健康和工作方法的探索、工作能力的磨炼等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表达了对团学干部的殷切期望。
最后,陈书记就如何做好团学工作给大家介绍了具体的方法,叮嘱在场的同学们要勤学苦练,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要处处以身作则,给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要走近同学,走进同学,倾听大家的心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同学们的贴心人;要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助发展,在实践中锻炼成长!陈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在场的每一位团学干部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一定把严格自律、热心服务、助力发展这一宗旨牢记心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需要用热血浇灌,未来需要用奋斗成就。商务贸易学院2021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的圆满举行是商务贸易学院团学工作新的开端。此次大会的顺利开展,激励着我院的团学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化改革,做实服务,团结带领商贸同学更好地服务全体同学成长成才,为商务贸易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