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开展“我在家乡讲四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55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务贸易学院继“献礼建党100周年,我在家乡讲四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的基础上,继续组织青年学子投身“我在家乡讲四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家乡的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英雄人物纪念馆等场所,挖掘和整理其中的四史故事,并将一个个逼真场景、一件件红色物件、一张张历史照片用微视频记录下来,成为可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身边历史,为推动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贡献青春力量!

暑假前夕,商务贸易学院在求真楼404召开“我在家乡讲四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部署,号召同学们延续前期社会实践活动模式,继续搜集和整理家乡的红色资源,运用好微视频这一生动的传播载体,让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的带领下,商务贸易学院“我在家乡讲四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国贸2034鲍海姗同学生动细致地为大家讲述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不畏艰险的英勇事迹,并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述党的伟大的革命精神。她表示,小时候便听过周总理的革命故事,如今很高兴自己能够作为讲述者将这些伟大事迹讲给小朋友们听,也希望伟人、英雄们的故事能够世代相传!同学们在现场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今后会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动力不断鞭策自己,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最后,葛雨轩同学主持了党史知识竞答,答题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大家了对党的认识,也促进了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

寒假期间,商贸学子返回家乡在11个省、32个不同城市研学家乡的四史故事,从八一起义纪念馆到豫鄂皖纪念馆、从渣滓洞的江姐到烈士陵园的无名英雄、从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到宪法主题公园,用 59个微视频记录下家乡的四史故事,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

暑假期间,商贸学子根据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积极响应“学四史,讲四史”的号召,组建了40支“四史故事”研习小组,走进16个省35个城市,将祖国大地上的四史故事用微视频记录下来并广为传播,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商务贸易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大学生立足家乡,学习和调研家乡“四史”故事,挖掘和整理家乡在“四史”上的学习资源,号召学子以微视频的形式弘扬“四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返校后,会以“1+X”的模式宣讲“四史”故事。“1”是班级宣讲为必选项,“X”是自主选择在宿舍、社团等学生广泛聚集的场所宣讲,力求在对全体学生的多重覆盖中,汇聚“强国有我”的志向。知党爱党向党,商贸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