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04

421日,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切实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商务贸易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赴南京大塘金香草谷,开展了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商贸师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先参观了大塘金香草谷的直播基地,考察了农业旅游开发情况。大塘金香草谷是江宁区重点培植的文化产业园区,是全国第一个景区+产业的产景同园的智慧乡村综合体。它依据当地资源特色,确定了“一个主题、三大产业”的发展思路,以薰衣草主题进行IP打造,婚嫁产业、亲子文化产业、直播电商产业为支撑,进行了直拍、代拍及新媒体营销模式的探索、示范推广。在大塘金香草谷直播基地负责人曹世敏经理介绍完产业园的运营模式后,党员老师与曹经理就对方在农业旅游和网络直播方面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商贸学院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思路。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党员老师加深了对文旅电商运营、农特产品培育、沉浸式场景直播等方面的认识,将进一步和教学相结合,去培育学生走出校外、走进企业、走向社会,锻炼其成为拥有新媒体营销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推进学校、学院职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