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40

为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成长困惑和发展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商贸学院于310日下午在求真楼413开展了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活动。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少数民族、退伍士兵等不同类型的学生中选出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的情况和心得,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期待。同学们围绕网络课程、自习需求、就业升学、课外活动等方面表达了期待与建议。

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和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面对学生干部提出工作与学习如何相互促进的问题,张啸宇书记指出要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生动讲解了学生活动组织的六要素,强调工作中要多观察多思考。张书记还对同学们的入党信念、人际交往、专业学习等多方面进行调研。

最后,常敏副书记总结座谈会内容,对同学们表现出的向上向善、积极思考、朝气蓬勃的状态表达赞赏,并表示将把同学们的好想法好建议整理后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思考和尝试自我发展与成长的好办法,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担当起00后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师生搭建了一个良性的沟通交流平台,学院对学生思想动态有了全面的把握,也对学生个性化的想法进行及时有效和积极正面的引导。后续学院将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为每一位同学的出彩人生做出最大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