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举办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48

11191830分,商贸学院第五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在求真楼310教室隆重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团总支书记韦笑老师,辅导员刘高吉老师、赵秋明老师、邱丽满老师,校学生会主席朱利荣同学以及商务贸易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代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第一项,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宣读《关于商贸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任职的决定》。

第二项,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干部代表谢辉同学作工作报告。他表示,学生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接着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懂得付出,要努力,如果你想收获价值,那你就要创造价值;第二,如果你加入了社团,就要将学生干部工作与社团做好协调,要用心去做,有心就有收获;第三,机会是平等的,每个人的机会是一样的,想要脱颖而出,那你就要抓住机会,坚持刻苦,毕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最后谢辉同学对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表达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努力打造一个具有人文特色的大家庭;二是要继往开来,使商贸学院更具凝聚力,向心力。

第三项,老师们为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代表颁发聘书以及“杰出贡献奖”,感谢一年以来他们为学院的努力与付出。

第四项,商贸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季节同学做任职演讲。首先,她提出,干部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做好基础工作,垒筑坚实地基,保证工作全方位运行;要丰富大家的课余活动,打造学生精品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她总结到,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表达了对未来学生会工作美好的期待和奋斗的目标。

第五项,团总支书记韦笑老师介绍团、学干部培训班相关情况。

团、学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啦。

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第一课——“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

课程开始,张书记为我们举了两个反面例子,对大众普遍质疑学生会行政化现象的问题做出了回答。之后,张书记阐述了学生会干部的含义,学生会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并且要积极地服务老师与同学。

接下来,张书记提出了为何想做学生会干部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张书记认为做好学生会干部应遵循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标准”,指出做好优秀学生会干部应该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随后,张书记提出了学生会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能力方面有自我认知力、学习力、执行力、亲和力等;素质方面有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奉献精神等。而一旦选择做了学生会干部,那么就要坚持下来,不轻易退出,工作一定负责高效地完成。

最后,张书记为我们送上了一段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但奋斗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大家都要记得今天我说的话,那是大家成长进步的勋章。”

 张书记的精彩授课,让作为新生的我们有了更多的经验和更深刻的体会,让我们凝聚在一起,为商贸学院的明天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