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中丨(三)走进国网,释放青春——商贸学子开展迎峰度夏国家电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254

为了更好的拉动经济发展,疫情期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商务贸易学院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暑期实习项目。2020年7月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商务贸易学院20名优秀学子通过两轮面试进入国家电网江宁分公司,展开为期一个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踏入园区,现代化的建筑与神韵十足的绿化景观,为本次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而由于疫情的影响,进入园区的第一天,每位同学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开启为期14天的隔离,为工作的健康与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有助于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担任话务员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尽快地熟悉工作,公司把同学们分成小班制,进行集中的高效培训。

同学们来到了国家电网南方分中心,开始了职业生涯。从一开始自己每个人看题学习知识,到后来的统一辅导,统一听课,进行了一大波丰富有趣的岗前培训。

几天的严格培训之后,同学们开始了真正的上机实战,每一个电话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从刚开始的紧张生涩,到慢慢的熟练,规范的礼貌用语,处理事情时沉着冷静的态度,结合培训中的每一个要点应用到实践当中。

戴上耳机,就是为客户解决用电需求的客服人员,个人的情绪和感情都要放在身后,责任感油然而生。在遇到急躁的客户时,也会有情绪崩溃的时候,但是靠着强大的内心和身边朋友同学的疏导,南工院学子坚定地坚持下来了,最终也也是收获满满,坚持到最后的南工院学子收到了国网的实习证明。

工作之余,国网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可以锻炼娱乐场所,劳逸结合,让自己紧张疲惫的心得到放松,科学又高效。

一个月充实而快乐的实习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国家电网公司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的欢送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但南工院的学子们既学到了基本的电力知识和有用有趣的人际交流能力,也感受到了和谐文明的企业文化氛围,还收获了与同事领导之间的真切情谊。

磨人的高温仍在持续,却磨灭不了每一个南工院学子昂扬向上的激情。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为今后同学们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了大家人生中一堂生动的课程,是难得的人生财富。感谢与国网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