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顺利开展“发现家乡之美,助力复工复产”微视频活动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同时推动学生的专业技能适应当前商业形态发展,商贸学院特举办“发现家乡之美,助力复工复产”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各班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展现家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党员带领百余名商贸学子组成38个调研小组,在全国15个省近40个地区线下调研进行视频拍摄。自四月开展以来,共收到百余份视频投稿,三十三个优秀视频通过抖音和微信公众号展播,累计播放量超过20000次,得到广泛传播与点赞认同,引起强烈反响,并得到新华报业交汇点的新闻报道。

  

         本次微视频活动彰显了青年学子助力家乡经济再次腾飞的智慧担当,商贸学子将继续前行,迎接第二季微视频活动——“我为我的民族代言,助力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鼓励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了解自身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调研体验,展现中国制度优势和伟大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