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开展“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路径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97

为营造商贸学院的科研氛围,借鉴高水平本科院校学科和科研的建设经验,,610日晚,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陶经辉教授做讲座,讲座以“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路径研究”为主题,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进行,商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在线讲座。

讲座中,陶教授以南京财经大学为例分享了学科和科研建设的具体路径,包含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成立高水平科研团队,围绕博士点进行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引进,突出重点,加快高水平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程质量,打造金课,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等。同时他还指出,作为二级学院,应该在科研政策保障、科研服务、学生培养、提升领导班子治理水平方面做好相关工作,服务于人才培养和学院的发展。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和陶院长还对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智库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充分意识到学校升格后提升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的紧迫性,同时也对学科建设和学院的教科研队伍建设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陶教授现任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东南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教育部物流工程与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物流管理工作组组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专家,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专家组长,江苏省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专家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