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办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00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教师钻研课程教学内容,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相互提高的机会,11月28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举行了教师说课比赛。
  活动在乐业楼520举行,来自学院不同学科的五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各位选手早在本学期初就开始认真准备,精心撰写说课稿。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各位参赛老师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台进行说课。教师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从课程的地位作用、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资源、教学组织实施、教学特色和创新、课程考核和评价等方面全面诠释说课内容。说课过程中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各位老师较强的课程驾驭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达到了以“说”促“教”的目的。
  本次活动特邀学校质控处处长周玉泉、教务处副处长许松萍和质控处赵颖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各位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并为说课教师打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商贸学院全体一线教学的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学习。
  本次说课活动既是对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专业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说课比赛活动对正在成长的年轻教师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