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组织青马班和分党校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者:蒋磊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484

  为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大学生党建工作要求,顺应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6月7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组织青马班和分党校学员在操场开展“凝聚你我,共赢青春”素质拓展训练,商务贸易学院全体青马班学员、党校学员共计122人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校体育部何春刚、郑静、韩小盛、余昉老师受邀担任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指导老师。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分为两组分别由两位老师带领同时进行,分为两个环节:分组展示和拓展游戏。首先,各小组设计队名、口号、队歌以及队形,各组在短暂的准备后分别展示各组的风采,活泼的形式点燃了现场欢乐轻松的气氛,拉近了各组成员的距离。接下来,分别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兔子舞”、“神笔马良”、“无敌风火轮”、“大风吹”、“不倒森林”、“击鼓颠球”、“珠行万里”、“我们是最棒的”等系列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出谋划策,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其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面对失败时不抛弃不放弃,共同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指导老师不时鼓励肯定各团队的表现,并在各项活动结束时进行精彩点评和总结,让同学们理解活动背后所蕴含的团结、协作、信任、奉献等深刻内涵,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三小时的紧张有趣的拓展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协作及相互信任、共同配合的重要性,体验了合作的魅力,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取得了收获和感动,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责任感,增强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合作精神,使“团队”、“集体”观念深入人心,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