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举办恋爱心理讲座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9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促进学生的自我觉察成长,商贸学院于1112日下午183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谈情说爱,聊聊爱情那些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闫蕾老师主讲,辅导员赵秋明老师主持,商贸学院2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闫老师提出了恋爱三问:想谈恋爱吗?谈怎样的?想和什么样的TA谈恋爱?引导同学们探索自己的爱情观。闫老师指出,爱情也有生老病死,相信爱情但不要过于理想化爱情。

随后,闫老师列举了一些不理性的恋爱而导致的一些“悲剧”,提醒同学们感知恋爱中的危险信号、识别危险情人,并提出真正的爱情是双方相互平等、尊重、互惠,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爱情观。

最后,赵老师进行了总结。恋爱是需要学习的,是一个慢慢成长和成熟的过程。恋爱中会有甜蜜享受,也会有挫折难过。成熟的恋爱需要完善的人格和自我为前提。在恋爱中要学会反思成长,要增强自我保护,实现自尊、自爱和自信。

恋爱是人生成长中的重要一课,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分辨现实恋爱与理想恋爱,能够更理性地面对自身的恋爱情结,做不断成长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