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开展“做好奖助工作,助推教育公平”班主任沙龙活动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21

为推动评奖评优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商贸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举行了主题为“做好奖助工作,助推教育公平”的班主任云沙龙活动。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辅导员邱丽满、赵秋明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优秀班主任标兵张海燕老师分享了丰富的班级奖助工作经验。张老师谈到,班主任老师是学生奖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不仅平时多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奖助工作做好铺垫,而且要关注这段时间的动态并做好思想引导;不仅要熟悉奖助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而且评审中要成立评议小组,确保过程规范公开,评审结果公平公正。

随后,负责评奖评优工作的辅导员赵秋明老师和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邱丽满老师分别介绍了具体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班主任老师们也交流讨论了评奖资助工作的经验和问题针对班主任老师提出的问题,比如评比参考标准、申报奖项的互斥性新生的贫困生认定方式等负责老师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

最后,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进行总结。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每一个学生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好奖助工作是推进教育公平的基础性工作,班主任老师必须将这项工作抓在手上,认真了解和研究相关细则,多做预防性工作,避免补救性工作,为同学们的切实利益提供保障同时解答好同学们的疑问,让每一位同学充分得到国家、学校的关爱同时也要对学生做好感恩教育。

本次会议对奖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班主任深刻意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评选工作;商贸学院将继续完善工作,力争助推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