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做新时代追梦人 ——商务贸易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19

916日晚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商务贸易学院2020本科新生教育大会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院长阮晓文,副院长朱玉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常敏商贸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出席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本科新生入学精彩回顾视频,共同回眸开学的点滴瞬间,感受商贸大家庭的温暖。

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发表讲话。张书记以“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的艰辛历程为例,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一定要有目标的去学习和生活;第二,尽情的享受大学生活,在优秀的学术平台上提升阅历,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增长才干;第三,要树立“读书非以自娱的理想信念,带有使命感去服务社会,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的人。

院长阮晓文老师作商贸学院专题报告。阮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学院愿景、专业架构、跨境电商特色以及服务乡村振兴情况,并以优秀毕业生为例,鼓励大家提升专业技能。阮院长强调,国贸专业具有国际化特色、师资国际化、专业国际化以及学生国际化的特点,需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性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把握在校学习的时间,为学业添砖加瓦,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有明确的人生规划;第二,积极参与国际项目,遇见全新的自己;第三,积极参与双创项目,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第四,树立远大理想,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副院长朱玉赢老师介绍国贸专业。朱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贸易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成果以及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并叙述了国贸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以及所要具备的专业学习能力。朱院长强调,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学会管理自己,并制定学习计划,定期检查学习成果。同时,要学会“先做人,再做事”,与同学、老师和睦相处。

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主持会议。在主持的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常敏老师对2020级同学入校后的精神面貌和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南工的美好时光,逐步实现人生目标,创造无限可能,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

“挥斥方遒书生气,风华正茂美少年!”大学是人生中一个新起点,是一面高扬的精神旗帜、思想文化的升华场所、精英人才的集中营。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学院概况有了初步的理解与认识,都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开启了新生大学生活的新篇章。青春就是要奋斗,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愿同学们努力利用专业技能为商贸学院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