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交流合作事宜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95

2020年5月8日上午,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会议在行政楼辅一楼会议室举行。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勤、副总经理张荣广、各部门代表,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商贸学院领导班子及南工院农村电商项目团队的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于林惠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紧接着,商务贸易学院阮晓文院长汇报了商贸学院的专业概况、开展农村电商的具体案例及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的成果等。商务贸易学院新零售与品牌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博士后胡志刚分享了《南粮晶润品牌发展》报告,着重就南粮集团旗下“晶润”品牌大米产品系列的电商运营现状提出了线上渠道规划和品牌化营销建议。接下来,梅勤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南工院服务市场的意识、市场化观念都很强。他强调了企业对实战性人才的需求,南粮目前存在线上推广、打响品牌、提升销量三个难点,迫切需要与我校进行全方位的合作。随后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议最后,于林惠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南粮集团拥有丰富的粮食资源和优良的存储条件,可以进一步拓展产业深度,纵横向进行产品创新和思路发掘,希望校企能够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找到合作切入点,加快项目的落地。

         此次校企合作会议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的举措,彰显了我校高水平办学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