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商贸学子收获满满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61

在全国上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刻,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商贸学子齐聚“云端”,通过个人自学观看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与全国广大高校师生一同参加了这一堂生动、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不断抗疫信心与必胜信念,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在这场战“疫”中,须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四位老师的直播课,在全院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贸1941 陆佳颖

今天下午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感触颇深。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场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子女,疫情当前我能做到的只有尽我所能去帮助周边的人--做一名志愿者,尽我的绵薄之力帮助大家共同度过这场战役。医护人员、警察同志、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定能度过,我们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国贸1951 温吴琼

看完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对这场战役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思考:我认识到我们祖国,我们党在面临着巨大挑战与困难时的临危不惧,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一步步抗疫,为我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也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同时我也深感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在家中除了自我隔离为他们加油之外,更应该在我们的心里去思考,我们的行动上去努力。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有责任有担当,才能在未来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看不见的病毒在夺取我们同胞们的生命和健康的同时,更增强了我们所有人的凝聚力和爱国热情和对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信心。中国面对这场灾难所付出的行动,让人感受到人类命运是一个共同体。在疫情中认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中国有着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有着博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我们青年一代在这样的精神鼓舞下,会砥砺前行,勇扛火炬,我们有着极大的信心,会更加努力,踏上光明的未来道路。

国贸1921 唐浩

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这堂思政大课,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和国家领导人把人民的安全始终放在首位,解放军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面对疫情,人民解放军第一时间派出了多支医疗队伍支援湖北。我为自己曾是其中一员而深感自豪,虽然退役了,但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必召必回,肩负起时代责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党员冲在第一线,中国为世界防控做出了表率。我们更应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应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弘扬青春正能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主人翁的姿态去建设我们的祖国,少年强,则国终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春已暖,花已开,凛冬散尽,星河长夜,我们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商英1911 杨盈盈

虽只有短短1.5小时,但看了思政大课直播的我觉得受益匪浅。通过课程,我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也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在这里我想对那些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道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感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加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努力学习,不传谣不信谣,增强科学意识努力学习。此次肺炎病毒不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唯一一次疫情,但我们从未被打倒反而发展的更好。所以我坚信,所有一切不好的都会化险为夷,守的云开见月明,春暖花开。美好的事情一定会好上加好!阿中哥哥加油,武汉加油!

电商1811 杨功哲

今天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感慨颇多。

这次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八十四岁的钟院士披甲挂帅上一线,公益人韩红倾其所有献爱心。而我更是处在疫情重灾区的湖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之手。最权威的专家到了湖北,新鲜的蔬菜到了家门口,全国人民都待在家里避免病毒的传播。我们这次疫情,不仅表现了国家非凡的领导力,也让外国友人和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孝感市确诊病例现在已经零新增了,只要全国协力同心,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大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疫情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和伤害,却也告诉我们战“疫”青年要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商贸学子将一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