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跟踪,全方位引导,全心关爱,商贸学院在战“疫”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贸学院和学校同心同向,坚决战“疫”。全力以赴,着力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员参与,带领学子线上“云学习”;全面覆盖,家校携手构筑防控安全线;全程跟踪,准确把握学生身心状况;全方位引导,有效开展“云端”战疫活动;全心关爱,精准帮扶重点疫区学生;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一直在行动。

全力以赴,着力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1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商贸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层层落实到位,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学院启动线上工作模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以及要求传达给老师们,全院老师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战“疫”,加强信息通报反馈,保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共同守护学生的平安与健康。

全员参与,带领学子线上“云学习”

班主任老师加强对同学的思想引导,组织开展“勇敢战‘疫’,共克时艰”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运用QQ、微信等平台,从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好书推荐、心理健康、知识抢答等方面开展形式各样的主题班会,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实现“云”沟通,引导同学们渡过一个充实自我的假期。

非常时期,在引导学生关注健康的同时,专业课老师也积极开展在线辅导活动,借助网络为学生答疑解惑,督促学生学习。2020届毕业生通过网络与指导老师线上交流,着手毕业论文撰写工作。

全面覆盖,家校携手构筑防控安全线

利用学院公众号及时发布号召令、倡议书、致家长一封信等通知文件,引导学生有序面对疫情,科学防控,合理利用假期。班主任每天联系学生填报准确信息,家长督促孩子填报个人信息,家校联手,及时沟通,共同守护学生健康。

全程跟踪,准确把握学生身心状况

学院对每一名学生进行跟踪排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动态统计工作。全院49个班级的学生每天按时在今日校园APP上填报个人情况;同时发挥学生干部引领作用,组建一对多帮扶小组,定期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健康情况。

全方位引导,有效开展“云端”战役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商贸学院充分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有这么一群年轻的商贸学子,他们虽然身处祖国各地,却积极响应,各尽所能,用行动彰显青年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商务贸易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总支学生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修学储能,合理规划假期。他们带头率先承诺,引领广大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见屏如面”成为庚子鼠年的热词,商务贸易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积极抗‘疫’,人人有责”线上团日活动,将文字祝福、创意制作、健康运动、增加技能等纷纷“搬”上网络,让远在各地的团员青年们凝聚起磅礴的青春正能量。

全心关爱,精准帮扶重点疫区学生

学院组建“商贸学院湖北学生平安健康群”,掌握途经中转、途径、停留湖北的学生情况,通过网络时刻关心湖北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21名分布在湖北各地的商贸学子,虽然处于疫情漩涡的中心,仍旧积极向上,向大家报安康,叮嘱大家进行必要的防范措施,守护所有人的安康。

齐心协力,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商贸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奋起在战“疫”中,凝心聚力,共克时坚,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