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聚力量,振奋精神跟党走”—商贸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走进李巷红色课堂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66

114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重温历史聚力量,振奋精神跟党”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在团总支书记韦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到溧水白马镇,走进李巷红色课堂,追寻新四军在溧水的光辉历程,回顾峥嵘岁月。

李巷是苏南重要的抗日根据地和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抗日战争时期,李巷是新四军主力部队第16旅的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人都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留下了深深的红色烙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成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江渭清、钟楚国等人的旧居。旧居生动形象展示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困苦清贫中坚定信念、执着奉献中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史料展览馆里陈列了相当丰富的历史展品,展示了新四军战士为了抗日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决心以及英勇杀敌、奋不顾身的信念。

随后,实践团队在李巷图书馆举行了“红色书籍研讨会”活动,成员们一起品读红色经典,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以读书交流促大众阅读,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将红色经典蕴涵的精神财富一代代发扬传承下去。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感受到了李巷浓浓的红色气息,对当地老人进行问候和交谈,并了解了老一辈的人生经历,学习他们身上所拥有的高贵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提高自己的觉悟,在当代青年中进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