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辉煌!商贸学院连续三年荣获“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

发布者:高鑫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20

12月27日至29日,由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IEEAC-HVC、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联合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代表队续写前两届大赛国际赛“卓越院校奖”,国奖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再次荣获国赛一等奖。

经过全国六大赛区、300余支队伍、1200名同学的激烈角逐,43所院校的65支参赛队伍入围国赛。竞赛成绩由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和汇报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创业团队,扮演一个初创的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三个会计年度(36个月)的模拟企业经营管理日常工作。

我院参赛团队由夏欣、廖圣月、魏义东、王伦四名同学组成,在于彤彤、管俊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在创业模拟运营和创业运营汇报环节的出彩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国赛一等奖。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举办三届以来,我院始终将其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品质、企业家精神和专创融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全院学生中进行动员和选拔,同时组建创业企业模拟运营训练营,通过专家定期指导、师生共同研讨和学生自主学习的方式,经过循环组队和积分制淘汰的选拔方式,经过三个月的集训组建国赛参赛队伍。备赛期间,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副书记常敏老师以及舒畅老师、秦社华老师、王靓老师、谈璐老师、刘艳老师等专家多次亲临训练营现场,集众智、汇众力,将商贸学院双创教育的成果充分展现在大赛舞台上。

近年来,商贸学院相继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等国内外大赛中摘得最高奖项,学生们扎实精湛的专业技能、敢闯会创的商贸精神、永不放弃的商贸力量在众多大赛中得到广泛认可。商贸学院紧跟双创教育改革的步伐,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的商贸模式,全面改变学生的创新态度、创新行为和创新认知,在依托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方式变革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探索。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与商贸学院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副校长霍雄飞看望参赛师生,对同学们的参赛表现给予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