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进公寓”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健康意识,商贸学院权益部和心理部12月12日下午两点联合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进宿舍”活动。成员们纷纷走进公寓, 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针对考后心理调节、宿舍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同学进行心理访谈。

随后,通过与各宿舍同学促膝谈心,交流了宿舍关系相处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看法后,共同找到解决方案,积极有效的为同学们的和谐宿舍关系总结出了相处之道。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更是学生身心休憩的港湾、共同成长的空间和温暖和睦的大家庭。学生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和触角,寝室集体作为学生的基本群体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文化除了建设内务整洁、环境优美、舒适规范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外,还应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心理文化氛围,和谐人际关系,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的展开,旨在为同学们人际关系的相处上做出积极有效的引导,希望同学之间的相处更加融洽、和谐,营造出温馨、有爱的和谐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