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楷模事迹坚守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担当使命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8

2019年12月11日,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安排,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句容开展“学习楷模事迹坚守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参观了赵亚夫事迹馆,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赵亚夫同志55年扎根茅山革命老区,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担当。赵亚夫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坚定的政治信仰,吃苦的奉献精神,为民的崇高品质,清廉的政治本色。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永葆先进本色。

随后,全体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重温革命年代的激荡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随后,党员们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通过参观学习,商务贸易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自觉主动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党员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为推进学校、学院职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