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行第三期“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表彰大会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1

商务贸易学院第三期“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表彰大会于125日晚18点在学术交流报告厅顺利举行。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辅导员刘畅老师和团总支书记韦笑老师出席了表彰大会。参加表彰大会的还有第三期“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的志愿者、岗位负责人、分党校学员、学生干部代表。

大会开始前,视频回放了第三期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的精彩瞬间。紧接着,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敏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商务贸易学院第三期“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岗位服务之星、优秀岗位负责人的决定》,此次大会共表彰了8名“岗位服务之星”和4名“优秀岗位负责人”,常敏老师号召全院同学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向党组织靠拢。

“岗位服务之星”风采展示环节中,首先,通过视频展示了8位岗位服务之星的精彩事迹,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和“百人百岗”的故事。《用奉献点亮青春,用行动成就梦想》朗诵,全体志愿者们诠释了坚守初心,匠心筑梦的“百岗奉献精神”。随后,分别为第三期“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岗位服务之星”和“优秀岗位负责人”荣誉证书和奖杯。接着,第三期优秀志愿者代表教师助理岗志愿者吴浩同学,分享了他的实践服务经历,点滴的汗水与努力见证了成长之路。

最后,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讲话,张书记肯定了自2016年“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启动3年以来全体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并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她语重心长分享了自己的优秀同学,现任郑州舰副舰长、海军第一位女副舰长、十九大代表韦慧晓为祖国奉献自己青春的故事,给予同学们深刻启迪。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格;二是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三是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商务贸易学院“百人百岗万小时”奉献服务项目为商贸学子搭建了一个实践奉献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奉献服务实践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致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