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集镇党委书记杨帆一行来访我校开展政校企行合作交流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6

20191127日下午,沙集镇党委书记杨帆一行到访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科技处、艺术学院、商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和会议交流

会议伊始,崔新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沙集镇党委书记杨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紧接着,商贸学院院长阮晓文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政校企行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艺术学院孔伟院长介绍了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围绕家具设计与沙集镇来访领导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

接下来,沙集镇党委书记杨帆为大家介绍了沙集镇家具产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结合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和电商平台快速推进的现实情况,从与我校开展合作的角度,提出了沙集家具电商未来的发展契机。随后,沙集镇副镇长周方园、组织科科长杜健、电商协会会长徐椿以及发展顾问周洪兵等分别就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的模式、内容、机制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于林惠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于书记强调学校应该积极发挥高校人才高地的优势,积极引导我校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尽快摸清沙集家底,厘清跨境电商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为沙集家具电商产业发展制定标准体系和技术规范;以沙集家具设计和电商平台推广为抓手,建立相关的产业研究院和博士工作站,开展产学研合作,将研究成果辐射到沙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中,并为沙集本地跨境电商和家具人才的培养开展业务培训,最终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沙集模式”,提升沙集家具等相关产业的口碑和国际知名度。

此次交流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跨境电商、家具设计等专业人才培养,促进政校企行合作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我校高水平办学的优势。

  

  

科技处、商贸学院、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