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商贸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暨第五届 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40

11月21日18点20分,商贸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暨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乐业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辅导员刘畅老师、刘高吉老师、赵秋明老师、韦笑老师、邱丽满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张智程同学以及商务贸易学院第四届、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代表、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

首先,韦笑老师宣读《关于商贸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任职的决定》。商贸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吴昊同学做工作汇报。吴昊同学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充满了惊喜与挑战。我院在各项活动中获得佳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汗水与艰辛。并对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表达了几点期望:一是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件事,全面发展才会遍地开花;二是放低姿态,学生干部不是领导,要做的是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三是做好榜样,作为学生干部,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要以身作则;四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应该设身处地的为商贸学子考虑,成为有凝聚力的集体。

接着,老师们为第四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代表颁发聘书以及“杰出贡献奖”,感谢一年以来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商贸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谢辉同学做任职演讲。他提出,每位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做好深层工作,打好坚实地基。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聚在一块,我们就是整个太阳;站在一处,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铜墙铁壁。

随后,韦笑老师介绍团、学干部培训班相关情况。商贸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老师发表讲话。首先,张书记对第四届团总支、学生分会为学院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寄予厚望,希望每位干部能够携手共进,为学院再创辉煌。

短暂休息后,团、学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张啸宇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第一课——“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课程开始,张书记针对两个反面案例,对大众普遍质疑学生会行政化现象的问题做出了回答。随后,张书记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进行了阐述。张书记指出,优秀年轻的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接下来,张书记对学生干部应有的能力方面和素质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能力方面须有自我认知能力、学习力、执行力、亲和力等;素质方面须有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奉献精神等。并引发同学们思考: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人生有很多次选择,但不是每一次选择都可以退票,在工作时一定要有责任心,不能“假认真”。最后,张书记送给大家一段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但奋斗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大家都要记得今天我说的话,那是大家成长进步的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