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举办“与自己内在的父母和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8

商贸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18:3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与自己内在的父母和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丁庆如老师主讲,辅导员赵秋明老师主持商贸学院260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丁老师首先以电影《少年的你》展开探讨原生家庭的影响。很多时候是我们不知不觉地重复了自己在原生家庭里学到的一些行为,有些时候也会反其道而行之。丁老师指出,我们要看到并觉察到原生家庭对我们各方面的影响,有行事规则上的,也有思维习惯上的

随后,丁老师叙述了原生家庭的三个影响因素,通过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和真实有趣的案例引发同学们思考。最后丁老师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会认命接受自己的原生家庭;二是不要把希望放在他人如何去改变上,而且从自身改变做起。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大家通过这次的深刻学习能够更合理处理自身的情结创伤,分辨心理现实与社会现实,走出心理误区,促进自身的成长改变,与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