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9.25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鑫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29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925日,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经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批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师生第二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师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

下午2:30,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志来到了位于建邺区的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建于1963年,致力于通信、建筑、信息化、电力、节能环保的咨询、设计、研究与实施,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持续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供应链管理与园区信息化咨询运营事业部沈火林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全体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

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和总结党建经验,双方关于如何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拓宽了工作视野,创新了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基层党建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教育常态化发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双方协商一致,签署了《建设党支部社会服务基地协议》和《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以求双向促进、共同提高。

结对共建交流活动结束后,为了追忆入党情怀,永葆入党初心,二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当年申请成为一名党员的初衷,重温了自己当年对党的誓言和忠诚以及申请成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梦想。

为了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促使每个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创先争优。

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恩情,汲取了前行的力量。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各位党员分别回答了“为什么入党”、“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切表达全体同志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献礼。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实干本领,秉承“铁军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