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18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发展,具备“互联网+”背景的跨境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缺口逐渐凸显,为在全国院校中树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发挥示范院校的示范作用,带动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7年12月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的遴选设立工作。遴选标准涵盖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训实践、技能竞赛、创业实践、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专业建设的七个方面,我校跨境商务专业群经过近3年的不断探索,建立了以教材编写、师资培训、课堂教学、课程实践、模拟综合实训、创新创业实战、职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评估、校企人才双选、实习就业指导为主体的跨境电商全程式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并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经过专家组评议,于2018年3月被全国外经贸行指委遴选为“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成为首次获批的20所高职院校之一,这将进一步促进我校跨境商务专业群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