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办“没有心墙就没有围墙”主题心理沙龙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84

  11月28日,商贸学院邀请了江苏育心名师杨静平在乐业楼520举办了以“没有心墙就没有围墙”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学院教职工提供家庭教育、婚恋、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促进和谐家庭、美满婚姻和成功学生教育的达成与提升。
  心理沙龙在杨老师的主持下展开。首先,杨老师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孩子在各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方案。其次,杨老师与各位参加座谈的老师就各自最想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杨老师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耐心的讲解和风趣幽默的指导为广大老师们打开了心墙,指明了方向。沙龙的结尾,大家都依依不舍,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多与杨老师交流。本次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静平老师是江苏心育名师、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南京市心理学科带头人、南京市秦淮区危机干预小组组长,参与或主持国家级、部省市级心理课题20项,曾在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接受过培训和进行过交流。在20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杨老师处理的个案达到1万多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形成了一整套的理论体系,涉及到家庭教育、育儿、青春期学生疏导、婚恋等各类案例,其所创办的“大国母亲”夜校课程已开设多期,在南京家长圈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家长慕名而来参加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