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举办公开课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者:2011100711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37

  商务贸易学院以校“课堂质量年”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教学建设与管理,发挥课堂育人作用,促进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于5月2日在教一语音室(五)组织了一堂由韩语外教郑美玉教师讲授的公开课活动,商贸学院全体语言类教师、国贸、物流、电商等专业的教师代表以及商贸学院的领导班子全程参加观摩学习。
  郑美玉老师的《韩语听说》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语言风趣幽默,教学环节紧凑,合理把握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院、系两级督导在多次观摩郑美玉老师的授课后一致给予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教师授课能力的培养,提升全体教师授课水平,发挥高水平授课教师的示范作用,商贸学院组织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同时还邀请质控处处长周玉泉、教务处副处长许松萍参与了此次公开课的观摩指导。公开课结束后,周玉泉处长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一堂好课”的标准及意义,通过专业教师的听课体会和学生现场匿名投票的方式调查本次课堂的教学质量情况,使课堂教学满意度得到及时有效的反馈。
  此次公开课活动,不仅使教师们观摩了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准备、组织和管理,更提供了教师们切磋教学技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机会,公开课后各教学部及时开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研讨,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共同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