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贸易学院召开“蒲公英”志愿者和网络文明宣传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者:商务贸易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494

  为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加入“蒲公英”志愿服务团的队伍,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当优秀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4日,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啸宇、辅导员、学生会实践部和宣传部的干事们以及青协的若干同学参加了以“共筑中国梦,青年志愿行”为主题的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商贸学院实践部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易浏文同学发言,她曾参加过羊山公园的净藓活动,还帮助过自闭症患者,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给他人带去了关怀和温暖。随后,由宣传部的网络文明优秀宣传志愿者惠明珠同学发言。她积极参加商贸学院网络平台的宣传工作,在需要她的时候立马挺身而出,是同学们学习的模范。
  张啸宇书记在会上讲述了中国首位女舰长韦慧晓的事迹,韦慧晓曾享受年薪百万的华为集团金牌员工的待遇,但她的心里还有着另一片天空。工作4年后,她果断辞职,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中山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她曾两度援藏,是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因德才兼备,获得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她还活跃在北京奥运、广州亚运会等志愿活动现场。她是同学们应当学习的榜样,是志愿者服务的楷模。最后,张啸宇书记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奉献与付出,呼吁优秀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将志愿服务精神进行到底。
  通过本次志愿者座谈会,呼吁了更多的同学积极发扬“蒲公英”志愿者精神,强调商贸学院的志愿者服务要有自己的品牌,特色,亮点和人物。充分肯定了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促进整个商贸学院志愿者服务氛围的营造和志愿者事业的发展。